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信件编号 2737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18-10-25
标题 凤凰镇亭子头生活污水排放
内容 《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的9个专项行动完成情况被列入考核内容。这9个专项行动包括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村庄街道硬化专项行动、村庄绿化专项行动、村庄亮化专项行动、村庄美化专项行动、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其中村庄街道硬化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县财政是应该有财政补贴吧,亭子头村干部已经入户登记生活污水排水系统健全的农户是不是有补贴,补贴多少怎么补贴具体详细回复预防村委会截留,亭子头村街道硬化补助听说大概20万,本村6个队为什么只修2队和6队,2队和6队是村干部所在队,亭子头不像样的街道太多了,是不是又做形象工程,以上问题请有关部门必须给个切实有效和公平公正的解决办法,让村民得到摸得到实惠,如得不到切实有效解决办法,会依法依据向市级省级主管部门反映,
回复人 凤凰镇 回复日期 2018-11-07
答复内容       收到留言情况后,凤凰镇安排专门人员向亭子头村两委进行了认真地调查了解。
      1.村民反映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是按照镇、县相关文件要求在原有基础上进项整治提高,从而达到方便群众、减少污染目的,该项工作完成后,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办理相应补助手续,该项工作上级还没有验收,待上级验收完成后,相关补助会按照文件要求及财经纪律发放,绝对不截留。
      2.村民反映只硬化2队和6队街道一事,经向亭子头村两委了解,实际是修建污水排放管道与第一条所说为同一工程,此次修建污水排放管道,包括6队全部、2队、3队各一部分,6队住户原来都没有下水道,县出台相关政策后,6队住户热情很高,自愿出资修建,村两委只是从中协调,没有私弊,也不是在搞形象工程,该项工作目前也没有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