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3115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9-08-15
标题 紫金嘉苑篮球场噪音扰民问题
内容 您好,我是紫金嘉苑小区的住户。该小区于2018年建成交房后,在小区内修建了一个篮球场。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打篮球,从早上不到6点到晚上10点、11点,喊声砰砰声不断,该篮球场的噪音问题已经给住户带来很大烦恼!现有如下问题望解决: 第一,该篮球场在1、2号楼中间西邻,距篮球场直线距离不过10米,导致进行篮球运动时,紧邻楼栋居民承受了很大噪音危害,对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来说尤甚。请问这样的间距设置是否符合有关的建筑设计规范?如果不符合规范,请指导改为其他无噪音文化健身设施。 第二,根据环保部公布的《声环境质量标准》,居民住宅区属1类声环境功能区,是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环境噪声限值为昼间55分贝、夜间45分贝,篮球运动产生的喊声、砰砰声等噪音明显不符合此标准,对间距不过10米的楼栋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噪声危害。按照《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 不动产的相邻各方,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 早晨被砰砰声吵醒,晚上在砰砰声中难眠,综上,实属无奈才反映这一情况,望安排查实反馈。若按现行政策可解决,烦请督促及时采取措施;若不能,也望明确告知!非常感谢!
回复人 住建局 回复日期 2019-08-20
答复内容       物业公司通过入户调查和询问业主的意见,今后在不影响广大业主工作、生活的情况下,采取篮球场定时开放措施,加强篮球场的管理,并调整篮球场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1:00,下午16: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