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4063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20-09-24
标题 办理社保
内容 我今年43岁,是灵活就业人员,自己交社保4年了,想办理4050社保补助,就业局以没有接触劳务合同为由不给办理,镇政府办公室给了个电话,让咨询这个电话给办理失业证明,打通了一次说给问问,之后没有打通过。我没有工作怎么会有解除劳务合同呢?因我收入有限希望有关部门帮忙给办理一下。
回复人 人社局 回复日期 2020-09-25
答复内容

      留言提到的“4050社保补助”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补贴,补贴对象为实现灵活就业后以个人身份续缴养老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办理该项补贴须先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范围是处于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因大龄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下岗失业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需提供于原单位的下岗失业解除劳动关系材料。经联系核实,该群众电话咨询后,对申请补贴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理解有误,经工作人员详细解释,已按规定提交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材料,目前正在审核阶段。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后可按程序申领养老保险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