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领导信箱

信件编号 2937 类型 领导信箱 提交日期 2019-05-05
标题 病死猪应该怎么处理
内容 各位领导您好,我是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苏家庄村的一位规模养猪户,以前的病死猪都有专人负责,各个环节很稳定,近期不知为什么病死猪让养殖户自己解决,虽然给80元补助。但我们还是面临了很严峻的问题,第一、自己处理成本高,自己掩埋尸体需要钩机,目前租赁一个钩机起步200元。第二、掩埋地方不好找,现在土地严重紧缺,根本找不到掩埋的地方,第三、对于一些投机取巧的养殖户来说,直接随手丢弃,造成环境污染,疫情加重。对此我希望相关领导尽快调查此事,给我们一个合理的答复。
回复人 农业农村局 回复日期 2019-05-10
答复内容

      我县正在协调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重新建设期间,要求各养殖场户在辖区内官方兽医的监督下将病死畜禽利用深埋、发酵等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中,规模场户在场区规划的无害化处理区域进行处理。同时,家畜家禽的养殖者是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第一责任人,应承担主动进行无害化处理的义务。我们将严厉打击随意抛弃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相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