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毅”战“疫”

时间:2021-04-12 16:58:06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也涌现出了无数引人深思和震撼人心的故事,中国人民用超乎顽强的毅力战胜了疫情,也正是因为疫情,“弘扬传承抗疫精神”成为了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1年,疫情又来了,而且来到了我们泱泱大河北,在我们河北广袤的土地上肆意妄为。有了前车之鉴,疫情防控也应对自如——勤洗手、戴口罩、减少出行、居家隔离。而令我震撼的是,河北省检测仅用三天就完成了一千多万人的核酸检测。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支援河北,山东省市民踊跃捐献血小板,湖北运输价值千万的物资支援河北,武汉志愿者为石家庄送约40吨蔬菜。省内也有许多志愿者纷纷涌现出来,从各级机关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大中型城市社区到乡村村落,不断涌现出众多英雄人物,他们用辛勤和智慧在各自岗位共同谱写人民战“疫”的壮丽凯歌。

  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国家还抓好经济建设,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看到这些,我怎能不深受感动?怎能不心潮澎湃?怎能不热泪盈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好样的!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挺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要从现在起,努力学习,积极探索,成为有能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