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0-11-09 14:59:29来源:宁晋报

11月3日,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副县长翁乃侠,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仍然严峻,一些地区聚集性疫情暴露出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坚持大道理管小道理,站位全局,慎终如始,尽心尽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远端防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进行再排查,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落实学校、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强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主动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会议结束后,翁乃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