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贯彻落实第二轮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项目化整改台账

时间:2020-12-03 16:50:35来源:环保专班

宁晋县贯彻落实第二轮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项目化整改台账

问题清单

责任清单

整改清单

效果清单

编号

整改内容

牵头市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督导
单位

督导责任人

整改
时限

整改
目标

整改措施清单

对照市制定的整改措施清单,按照完成时限表述整改完成情况、取得阶段性成果情况或推进情况(简明扼要、表达主题,不得照搬照抄整改目标或整改措施内容)

整改进度(%)

是否完成整改

备注

83

宁晋县纪昌庄乡有2眼正在供暖、无手续应封停的地热井,为应付检查,该县在督察组现场核查的前一天临时封停,严重影响当地群众取暖,把监管不作为的恶果由人民群众“埋单”。

张志峰

宁晋县委、县政府

唐树元、李小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

赵俊生、王秋民

2020年11月底前完成整改。

完成地热问题整改的同时,保障好群众供暖。

(一)省督察组指出问题后,宁晋县立即通知解除临停,保障民生供暖,对有关人员追究责任;2020年3月15日供暖期结束后,依法实施封停措施。

省督察组指出问题后,我县立即通知解除临停,保障民生供暖,并对有关人员追究责任。2020年4月1日供暖期结束后,依法封停该2眼地热井。

100%


(二)2020年11月15日前如不能办理合法采矿手续,予以关停取缔,并积极落实好热源替代,保障群众供暖。

因7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联合下发的《关于严格管控抽采地热水的通知》中明确要求“现有非法开采地热井,由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请县级人民政府关停取缔。现两眼地热井已取缔并已完成替代热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