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方志宁晋

宁晋县民族革命战争战地总动员委员会

时间:2021-08-31 15:27:39来源:摘自《宁晋县志》

宁晋县民族革命战争

战地总动员委员会

1937年7月7日,日军发动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爆发。全县人民不甘心当亡国奴,纷纷起来抗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相继建立抗日组织。

1938年1月,八路军东进纵队,由陈再道、李菁玉带领,进入冀南,开辟抗日根据地。

东进纵队骑兵团夏云庭部到东陈和县城宣传抗日救国道理。北河庄、东陈一带进步青年何如之、薛耻一行12人赴南宫八路军军政干部学校学习。结业前成立“宁晋县民众救亡会”,由薛耻任主任。

3月初,在八路军工作团帮助指导下,以民众救亡会为骨干,成立“宁晋县民族革命战争战地总动员委员会”。主任张德五,副主任刘逢辰,成员有何如之、薛耻、靳莹斋、李爽泉等。战委会成立后,先后开展了党的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宣传,抗日募捐,抗日干部培训等多项工作,为全县赢得抗战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摘自《宁晋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