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音画宁晋

宁晋县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誓师大会

时间:2020-08-03 17:17:05来源:宁晋报

7月31日晚,我县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誓师大会。县委书记唐树元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坚决实现空气质量排名退出全市后五目标。1.jpg

县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县领导李风杰、魏宝红、孙志广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环保副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执法中队长参加会议。2.jpg

唐树元指出,近段时间,全县上下付出了巨大努力,我县空气质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坚定攻坚信心,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咬定目标,奋起直追,坚决实现空气质量排名退出全市后五目标。

唐树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力攻坚,确保空气质量“退倒五”目标稳定实现。一是要认领承担任务。按照制定的攻坚强化措施,环保专班、生态环境分局要牵好头,各攻坚专班、各乡镇、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各自任务,将任务落实到企业、落实到设备、落实到人头,切忌“一刀切”,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原则,做到目标明、责任实。二是要立即部署落实。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安排落实,抢时间、加速度,提前部署,立即行动,确保在攻坚行动中抢占优势。三是要强化联防联控。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又要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全力开展好各项联合行动,切实提升执法效果。

李小平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真正把肩上的责任扛起来,上一线、查企业、转网格,将各项措施一以贯之落实到位,齐心协力大干半个月,确保空气质量排名退出全市倒五。3.jpg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全民动员誓死决战8月1日至8月16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强化措施》并作表态发言;副县长李风杰宣读了《中共宁晋县委办公室、宁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邢台市关于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市涉VOCs企业污染整治提升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