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唐山市高新区考察团到我县就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考察学习

时间:2020-07-07 17:09:38来源:宁晋报

7月2日,唐山市高新区考察团到我县就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考察学习。县委组织部、凤凰镇、换马店镇、贾家口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方大科技园、童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凤凰镇孙家庄村、贾家口镇小刘村、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黄儿营西村、小河庄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处,都摆放着一排精美的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观摩点的基本情况、党建活动、集体经济以及发展蓝图等内容。考察团认真听取各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并就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近年来,我县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方法和路径,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考察团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观摩、现场学习真实感受到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给农村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对我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考察的村各有特点,具有典型意义,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