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时间:2021-06-02 09:52:57来源:宁晋报

5月31日,县委书记王涛就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人选刘志奇参加调研,并主持民营企业家圆桌座谈会议。县领导赵祖锋、李彩烈、宋红卫、李国立、张康宁出席会议。

  “企业当前有什么困难吗?”“咱们的企业要结合国家政策,大力发展创新。”“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统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工作。”王涛一行先后走进宁纺集团、河北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允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

  在民营企业家圆桌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详细汇报了企业的发展情况、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关职能部门就服务企业发展作了发言。与会县领导分别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本土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创新和环保治理等工作讲了意见。

  王涛指出,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加忧患意识、服务意识,科学精准施策,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要多做“接地气”的工作,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努力营造爱商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有更多归属感和荣誉感,共创宁晋民营经济新辉煌。

  王涛强调,企业要坚持党建统领,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关系,实现绿色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安全、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