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侯口乡19家规上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14:49:37来源:宁晋报

侯口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有序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前全乡已有19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侯口乡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书记、乡长任双组长抓防疫、保安全、保稳定、保生产。严格实行企业复工申报制度,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相关手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即批复。对达不到相关部门要求的,帮助完善提高,尽快整改到位,确保早日达标开工。同时,由乡政府与环保局、安监局联合验收后,派驻监督员,加强对企业用工、消毒、测温、用餐的指导,确保安全复工。

  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做好“六个必须”,严格落实“五个到位”、“四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跟踪管理,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并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帮助企业解决运输、用工、防护物资紧缺等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顺利生产,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坚持“快、准”的原则,指导企业按要求定时上报相关信息和资料,企业对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问题要按要求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尽量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截至目前,全乡已有19家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