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上级媒体看宁晋

新闻中心NEWS

宁晋县“四措并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4-26 17:22:21来源:中新网河北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宁晋县坚持四措并举,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背水一战的决心、一抓到底的韧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扶贫政策落实“不断档”。立足全县4655户786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开展产业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兜底保障、百企帮千户、扶贫帮扶和防贫防返贫12项专项行动,确保“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二是扶贫产业复产复工“不延迟”。探索建立“指导员+破题组”模式助推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帮助185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返岗;精准预测786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对77户154人收入不达标风险户逐户精准施策,确保6月底建档立卡户收入稳定达到4000元以上。三是“回头看”整改提升“不停滞”。制定《宁晋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方案》,6项重点任务清单、脱贫攻坚回头看、国考反馈问题整改、防贫防返贫4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组成“六部门联合督导组”,不定期明察暗访、不间断日常督导,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四是防贫防返贫机制长效运行“不间断”。率先制定《防贫机制运行流程图》,强化升级预警监测;政府出资撬动社会资金购买防贫险设立防返贫救助金,织密防贫防返贫保障网。截至目前,已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2万元、防返贫救助金5.5万元,化解致贫风险49个、返贫风险36个,51个防贫险申请正在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