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NEWS

宁晋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国(境)外来宁返宁人员管理服务 的通告

时间:2020-03-09 10:23:56来源:宁晋发布

针对近期部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巩固我县防控成效,现就加强境外来宁返宁人员管理服务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目前在国(境)外上学、经商、探亲、访友、务工等人员尽量不来宁返宁。有亲属在国(境)外的个人、有员工和合作伙伴在国(境)外的企业,要尽快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动员其暂缓来宁返宁。


二、2月13日以来国(境)外来宁返宁人员(含外国公民及中国公民),要尽快向所在乡镇村、分包小区责任单位报告,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流调、核酸检测、预防性治疗等措施。


三、今后从国(境)外来宁返宁人员,本人或家属要提前向所在乡镇村和分包小区责任单位报告,采取无缝衔接措施对其本人及密切接触者直接安全转运、集中隔离。其本人及密切接触者需集中隔离24天


四、凡故意隐瞒、不配合调查自己国(境)外旅居史或与相关人员密切接触史的,今后从国(境)外来宁返宁不提前报告的,追究党政纪责任和法律责任,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对于外国公民进入我县的,按照国民同等待遇,严格落实隔离、流调、预防性治疗等各项措施,并充分尊重外国公民的宗教和风俗习惯。


六、近期有出国(境)计划的,无特殊情况的要暂缓出国(境)。确需出国(境)人员,行程确定后要提前向所属村、乡镇(街道办)逐级报备,经过批准后方可外出。


七、欢迎广大群众踊跃举报相关违规线索,经确认属实的,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至疫情防控结束终止。


再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强化个人家庭防范意识,外出佩戴口罩。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境外来宁返宁人员的违规行为。


举报电话:0319-5890885,0319-5804343

宁晋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