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刘志奇:压实责任 分类施策 打赢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攻坚战

时间:2021-09-28 09:42:17来源:宁晋发布

9月18日晚,县长刘志奇主持召开全县生态治理重点工作强化推进会议。他强调,压实责任、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打赢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攻坚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靳徳永,副县长王志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重点涉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志辉对近阶段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乡镇空气质量排名,汇报了各部门承担任务落实情况;先河专家组专家汇报了污染源分析及管控建议;排名落后的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刘志奇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生态环境治理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高标准,严格落实责任,依法依规治理,助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刘志奇强调,要盯住重点,精准发力。盯住重点时段,节日、假期和秋收秋种期间,以更严的管控防松懈、防反弹,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盯住重点企业,确保达标排放。盯住重点区域,加强背街小巷的精细化治理,严防死守,堵住漏洞。突出重点因子,盯住PM2.5、PM10,关注气象条件,制定预案,提前采取措施,重点抓好工业企业、扬尘等管控工作。

刘志奇要求,强化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每项任务都落到实处。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落实环保规定、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法从重打击,绝不手软。专家组要深入现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精准施策,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

会上,还就“双节”期间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防贫防返贫、亲情招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