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精准抓好每一天 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1-07-23 10:47:46来源:宁晋报

7月20日晚,我县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志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川、苏运亮、靳德永、王志辉、张军伟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重点涉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奇指出,7月份以来,全县在没有采取停限产措施的情况下,PM2.5改善率全市第8,已初步具备了精准防控的能力。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不确定性,树立久久为功的理念,在持续持久上下功夫,既要打好半月攻坚战,又要打好全年持久战,实施精准分析、精准治理、精准管控、精准落实,精准做好每一天,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刘志奇强调,全县上下要保持定力,突出重点,克难攻坚,下真功、用真劲、抓落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强重点管控。以控尘为重点,完善扬尘防治规范及标准,强化施工工地、料堆料场、裸露地面、道路交通、停车场、城中村等治理,做好常态化管控。二是加强问题整改。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放、数据造假等恶意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该处罚的处罚,该立案的立案,建立台账,及时要账,3天内整改到位,对虚假整改、视而不见造成同类问题反复发生的,对属地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主体予以严肃处理。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督查工作重点由督企向督政转移,查找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是否存在责任缺失问题,从而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关口前移,将责任传递到第一线,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四是加强问责追责。对执法不严、落实不力的部门与责任人,进行提醒、约谈、问责,通过结果导向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川讲了意见;副县长王志辉对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7月1日-7月15日各乡镇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汇报了各相关部门承担任务落实情况;先河专家组专家汇报了污染源分析及管控建议;空气质量排名后三位的乡镇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