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时间:2021-06-21 10:29:00来源:宁晋报

6月16日,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把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县领导刘志奇、路阔、靳德永、李刚、靳纪宁、孙志广,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监督指导下,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政府及部门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正风肃纪、求真务实、施政为民,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抓重点、放好权、强监管、优服务,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管好用好中央财政直达资金,持续强化民生领域投入监管,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继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安全高效使用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最大效益;要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严防金融领域风险,加强医疗机构监管,坚决查处微腐败,确保公共资产资源监管公开透明;要严把质量关、速度关、廉洁关,确保公共工程监管阳光廉洁。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作风往深处抓、实处抓、细处抓,持之以恒解决“四风”问题,守牢廉洁从政底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