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28 16:20:37来源:宁晋报

4月27日,我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红卫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乡镇长(主任),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红卫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重要性,采取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的措施,坚决守护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宁晋防线。

  宋红卫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要求,强化措施,狠抓任务清单落实,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巩固成果,提升拓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规范运行,做到平台信息规范化、网上监察全覆盖、培训宣讲经常化,狠抓标杆企业培树,引领相关行业和更多企业尽快提升“双控”建设机制水平。

  宋红卫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以预防为主、未雨绸缪,全力保障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和及时处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宋红卫代表县政府与乡镇和部门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解读了《宁晋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经济开发区、徐家河乡、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交运局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如何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