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21-04-16 09:54:00来源:宁晋报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刘志奇带领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负责人,深入城区小区、乡村和企业一线,检查督导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和耿马县来宁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指导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工作。

  刘志奇先后到城区名门世家、富强小区对过住宅楼、微波站住宅楼等小区,县绿源蔬菜果品批发市场,大陆村镇金家庄村,四芝兰镇北迁善村和行远电线电缆公司、邢化生态环境工程公司进行实地督查,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以及来返人员、来返车辆等排查情况,并一一查看登记台账。

  刘志奇指出,今年在周边多县市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下,我县取得了“零感染”的阶段性突出战果,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的任务十分艰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是持续的大战大考,来不得半点松懈怠惰、马虎大意。要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把责任压得更紧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刘志奇强调,要持续加强排查工作,坚持“人、物、车”同防,对云南省瑞丽市等地的关联人员、来返人员、来返车辆进行全面地、地毯式走访排查,同时,发动群众对云南省瑞丽市等地旅居史或相关接触史人员、车辆,进行有奖举报,确保对本地本单位人员、车辆,做到底数清、来源清、行踪清、身体情况清。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控意识、群防群治、联防联治。要持续加强常态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实。

  刘志奇要求,大陆村镇和四芝兰镇要深入挖掘乡村民俗文化,完善乡村建设规划,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加快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要转变观念,用足政策,主动作为,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应有作用。两镇要积极面对社会问题,倾心解决群众烦恼事、揪心事、疑难事,创造一个干事创业乡村振兴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