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严格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整改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21-04-16 09:50:52来源:宁晋报

4月9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县长李小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红卫,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红线工作、高压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高度重视排查整改工作,紧盯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围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销毁各环节全链条反复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四方签字背书制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一万分的工作应对万分之一的风险可能。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亲自研究谋划方案,亲自调度推动,亲自督导落实。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监管责任逐级落到实处。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督导检查考核问责工作。要选派专业人员开展检查,确保督导检查成效;要注重现场检查,强化“双控”机制运用,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清单台账,切实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精简优化应急预案,增强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

  会后,宋红卫就做好我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