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时间:2021-04-08 16:11:08来源:宁晋报

4月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县委书记唐树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唐树元、李小平、赵祖锋、李彩烈等县四大班子领导首先到县委党校“四史”3D展馆进行参观,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宁晋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会议开展了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等党史短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的通知》、市委办《进一步严格规范问责工作的意见》;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树元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县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既是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在各方面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要求自己,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动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党史与践行为民宗旨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改善民生,集中力量惠及民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指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群众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唐树元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突出抓好重点环节,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负责,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坚守中传承红色基因;要抓好宣传引导,宣传学习党员干部身边的正面典型和先进人物、基层鲜活事例,持续保持热度,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