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21-03-31 16:29:37来源:宁晋报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进一步夯实基础。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田建设工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硬任务。抓住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黄金时节,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实时跟踪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高质量快速推进。今年全县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5.13万亩,涉及4个镇21个村。截至目前,工程已经完成计划任务的80%以上,为今年6月底前整体工程全部完工奠定了基础。

精心施工,确保质量。牢固树立质量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生命线意识,全力打造一流样板工程。坚持前移监管关口,将办公桌“搬”到工地上,强化对项目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监管,确保项目建设单位认真执行工程建设标准和技术规范;把好材料关口,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技术标准、操作规程对各种原材料进行抽检,确保产品、设备全部符合质量设计要求;抓实安全关口,采取现场蹲点、巡回视察、交叉检验等多种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做好监理记录,及时收集、整理、归档监理资料,对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做到有的放矢,针对性地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整改到位。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富民工程。项目建成后田间道路不畅通、排灌设施不配套等问题将会得到极大改善,耕地基础地力、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水肥资源利用率等显著提高,预计年可节水230万立方米,年新增产粮食627万公斤,实现节水和增收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