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童泰公司

时间:2021-03-22 09:31:24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排好队,间隔一米距离,带好口罩!”“你的体检结果合格,去采血吧!”日前,由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童泰公司,职工们用无偿献血的形式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在邢台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和宁晋无偿献血志愿分队吴宁涛、商彦芳、朱建辉、王献梅等志愿者的导引下,童泰公司的职工们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依次有序地测量体温、填表、录入信息、抽血化验、采集血液,分时分批进行献血。我县著名画家王峦坡也应宁晋无偿献血分队之邀来到童泰公司,为献血职工现场作画相赠,表示对献血者的敬意。当天,童泰公司共有96名职工成功献血,一位女职工表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能够为挽救宝贵的生命献出一些自己的血液,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感觉这个节日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县无偿献血分队现有志愿者130余人,拥有县城、河渠、大曹庄、曹伍疃、西马庄、苏家庄、北河庄等多个固定采血点,每周组织三次无偿献血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创造了单日参与献血200多人,采血成功151人的感人业绩。荣获由邢台市无偿献血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红十字会联合颁发得“优秀分队”荣誉称号,队长吴宁涛获评2020年度“河北最美公益人物”,分队多名志愿者获得“最美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