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亩产1500斤! 为群众撑起致富伞

时间:2021-02-23 17:38:53来源:宁晋融媒

初春时节,走进苏家庄镇北高李村河北润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一朵朵肥美的羊肚菌破土而出。整个大棚里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菌香。该公司有温室羊肚菌大棚11个,总占地70亩,是我县目前规模最大的暖棚生产基地,也是成功实现高产稳产的温室羊肚菌生产基地,其中西北角暖棚的产量已经达到1500斤/亩,羊肚菌为群众撑起了致富伞。

近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苏家庄镇立足自然、气候优势,将发展羊肚菌产业列入乡村振兴计划,并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推进,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典型带动、培育品牌、绿色发展等一系列工作,苏家庄镇现有羊肚菌种植基地3个,分布在北高李、赵羊盃、孙羊盃3个村,总面积近150亩,羊肚菌产业成为了带动宁晋农业增收的主导产业和朝阳产业。

下一步,该镇将以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为指导,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广普及工厂化、周年化、标准化技术,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规程进行生产,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借鉴学习“盛吉顺”、“满路华”等大型食用菌龙头企业,引进先进的加工技术,发展以羊肚菌为原料的精深加工,引领苏家庄镇羊肚菌产业集聚发展,形成科研、生产、加工、物流、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实现就地深加工、就地增值,实现肚菌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