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举办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时间:2021-01-04 09:40:31来源:宁晋县人民政府

日前,由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我县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县第六中学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学校的7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能够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及机器人研究应用的兴趣。

  此次比赛项目包括:创意积木大赛、乐高Weido2.0、动力机械竞技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项目。机器人竞赛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舞台,是一个为热爱机器人的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现才能的舞台。当天的赛场格外热闹,一个个精准动作和扣人心弦的细节让现场精彩纷呈、紧张激烈。选手利用所学知识,自主设计搭建机器人,编写相关任务程序,通过竞技和对抗方式最终决出优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