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召开迎接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检查验收调度会

时间:2020-11-20 08:40:45来源:宁晋报

11月17日,我县召开迎接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检查验收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刘志奇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区、街道)、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检查验收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评估验收标准,全面查缺补漏,做好整改提升,全力以赴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干快活、打硬仗、建长效的工作要求,对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管控、村容村貌等问题,出实招、干实事,解决整改,做到村村干净、家家洁净。

  刘志奇强调,要狠抓关键环节拼第一,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坚持“治”“管”并重,加快解决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健全完善运行维护体系,进一步巩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确保高质量通过上级考核验收。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对标对表验收标准,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效。各工作专班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立行立改。同时,要成立技术指导队、流动暗访队、学习观摩队,细化分解任务,集中力量突破重点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人居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省级检查验收发现问题,传达了国家检查验收工作要求,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