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获省“文明行政流动红旗”荣誉称号

时间:2020-10-19 09:20:22来源:宁晋报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公布“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获奖单位名单,全省共有24家服务窗口先进单位上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文明行政流动红旗”荣誉称号。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于2016年8月31日,目前,共有工作人员18名,累计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08137本,不动产登记证明8033本。中心成立以来,五次压缩办理时限,由最初的30个工作日办结到现在一般登记业务4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即受理即办结。

  2017年,中心通过积极沟通、主动争取,促成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务合署办公。2019年,又将涉及不动产登记中各部门交叉办理相关事项的有关人员集中办公,在政务大厅设立“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各相关办理事项。中心首台不动产自助打证机于2020年6月正式“上岗”,群众办理登记业务只需完成受理、审核流程,数据随即自动传输至打证机终端,缮证、发证均由自助打证机统一完成,群众只需按照打证机提示指令,通过身份证认证、人脸识别等简单操作,短时间内就能够自助打印取得不动产权证或证明。四年的时间里,登记中心已累计延时服务380余次,上门服务150余次;已到100多家企事业开展现场对接服务;已通过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理登记业务200余件,为各类群企办理抵押融资逾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