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展销大会亮点纷呈

时间:2020-09-23 15:55:10来源:宁晋报

丰收的瓜果晒出来、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歌曲唱起来……9月22日,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邢台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晋县农产品展销大会,将在宁北街道办事处小王庄村凤鸣湖畔拉开序幕。

  据了解,今年的丰收节将呈现诸多亮点:一是入景。活动现场首次放在景区举办,重心下沉到村,丰富节庆内容和形式,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覆盖率,吸引更多城乡居民参与塑造共同的社会体验,推动城乡深入融合;二是随俗。充分贴近区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展现蓬勃的农村气象、火热的农民激情、多样的农耕文化;三是上网。启动宁晋县农产品全国销售平台,让宁晋的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价值,实现市委、市政府打造“千斤粮、万元钱”目标;四是联动。以参观特色农产品展区形式,与新型经营主体、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共话增收、共谋发展,推动丰收节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时点。“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加强人员、场地、布展等工作的协作配合,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密切联动,精心准备,共同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培育丰收农事节庆品牌,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力争把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

  今年我县将充分利用丰收节庆效应,连接国庆节、中秋节等假日市场。一方面,开展农产品展销推介会,全面展示我县新时代农业发展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同时利用“十一”黄金周、中秋节假日效应,吸引城镇居民,促进乡村消费,提升乡村价值。另一方面,打造金秋消费季,依托丰收节庆效应,以网络带货直播和组织产超对接的形式,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让优质农产品被更多商家、市民知晓,推动品牌农产品与城乡市场对接,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