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宁晋高三开学在即,县长李小平调研准备情况

时间:2020-04-22 09:59:39来源:宁晋发布

1.jpg2.jpg4月21日,县长李小平到宁晋中学、宁晋五中调研高三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情况。3.jpg

李小平一行先后到宁晋中学、宁晋五中的卫生室、应急处置点、教室、物资储备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肯定。在教室里,李小平感受课桌、凳子的牢固和舒适程度,嘱咐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创优学生的学习环境。4.jpg

“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是对全县打大仗、打硬仗的一次考验,绝对不能有丝毫闪失和麻痹大意。” 李小平指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教育系统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三年级开学安全有序。5.jpg

李小平强调,要规范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学校复学基础设施建设要求,统一标准、流程和规范,细化全过程管理,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师生顺利返校提供坚实保障。6.jpg

要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完善开学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明确专人负责,强化突发情况应对措施,做好人员防控,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学校班子、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既是学校管理者,又是学生的心理导师;既是授课老师,又是学生的心理疏导员,把心理疏导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并贯穿至高考全过程,引导学生克服疫情影响,减轻学生压力,积极冲刺备考。

要加强网络舆情管控。主动公开学校的防控做法,做好开学情况的相关报道,强化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让社会放心、家长安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高考两场战役。7.jpg8.jpg

调研结束后,李小平以一个普通学生的角度,按照食堂要求,洗手消毒后,到食堂指定位置就学生餐。他嘱咐学校负责人,要做好学生的饮食工作,严把食品安全、饭菜质量“入口关”,让孩子们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副县长翁乃侠,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负责人等参加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