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县农业农村局护航春季农业生产在行动

时间:2020-03-20 16:07:52来源:宁晋报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强力护航春管、再夺丰收丰产”主题行动,拿出具体措施,切实为全县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摸底特色种植发展。羊肚菌产业是我县重点培育的特色种植产业,3月16日,该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小刘村由由合作社、侯口申发合作社、尧台华燕合作社、翟村瑞青合作社和西沙良金隼基地调研特色种植,对各合作社目前种植情况、下步规划进行详细了解,重点调研指导各羊肚菌基地出菇情况和下步生产计划。

  狠抓农机安全生产。3月15日,该局相关负责人牵头组织农机办工作人员在大陆村农机市场开展以“聚力提质量、护农保春耕”为主题的农机质量及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采取拉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市场内的农机门市、商铺及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农机3.15质量投诉渠道、国家有关政策及农机安全生产要点。3月17日,该局还检查了农机合作社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该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拳出击,全员出动,同时组织各乡镇执法中队人员,在全县全面展开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着重检查化肥、农药、种子等春季生产密切相关的重点农资。对制假售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维护全县农资市场良好秩序。

  细查病虫草害,确保小麦再丰产。今春全县小麦苗情墒情都好于往年,为确保小麦再夺丰收,县农业农村局继出台全县小麦春季管理指导意见和小麦肥水运用指导意见后,再次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麦田病虫草害发生情况进行数据采集和研判分析会商,及时出台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