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乡镇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纪昌庄乡开展农村干部履职担当情况综合评估

时间:2020-03-18 09:20:41来源:宁晋报

纪昌庄乡坚持问题导向,对全乡15个村的村“两委”干部和农村挂职干部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开展综合评估。

  该乡制定了《纪昌庄乡关于开展农村两委干部、农村挂职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综合评估实施方案》,围绕“工作履职情况、执行纪律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硬难问题解决情况、群众满意情况”五个方面,按照“上评下(综合评估领导小组评估)”、“自互评(村两委干部自评、互评)”、“下评上(组织党员群众测评)”方式开展综合评估,每季度进行1轮综合评估,1轮评估5个村,到2020年年底完成15个村的综合评估。

  为搞好评估,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综合评估领导小组,综合评估领导小组定期听取评估情况汇报,动态了解干部情况。通过开展综合评估,摸清村“两委”班子运行真实状况,发现一批农村带富能人,培养一批履职尽责好干部,淘汰一批不合格不称职村干部,激发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全面提升新时代村“两委”干部工作能力,为乡党委用人选人和两委换届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近日,在进行第一轮评估过程中,发现了4个村5名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的优秀青年干部,处理了1名不履职不尽责的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