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乡镇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宁西办:坚强堡垒战疫魔

时间:2020-02-14 09:14:56来源:宁晋报社

疫情发生以来,宁西办事处各村党组织严格落县委、县政府部署和宁西党工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扛起责任,组织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南汪:凝聚防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南汪党总支带领党员骨干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勇担特殊使命,团结一心,誓抗疫情。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要求,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面对严峻的疫情勇敢“逆行”。

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真正做到"大难当前,党员向前”,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党员志愿服务队,认真做好村内卫生、垃圾清理、消毒喷洒的工作。同时,广大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村疫情监控点防控工作。

北沙良:彰显先锋作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西办事处北沙良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铸就了防疫坚强堤坝。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总支书记杨增彬立即召开村支部会成立村防控领导小组并做了应急预案,联系村卫生室备好口罩温度计等用品,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防控突击队,有40名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并且建立了村干部分包责任制,每个隔离户都有村干部、村医分包,负责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和体温监测等,还隔三差五给他们送去面条白菜等生活必需品。隔门不隔心,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村民们也积极行动起来,累计捐款1.8万多元、食品100多箱,还有许多送路障的、送隔离网的、送大衣、送帐篷、送消毒粉的,全民行动,共抗疫情。

闫家庄:凝聚抗疫力量

闫家村村南直通339国道,路口较多,村民闫志永、闫凤林看到村南11个路口用土封堵,不够牢固,为了更好的封堵,自发购买了3捆防护铁网,加固防疫防控通道,为村民的疫情防护保驾护航。

入党积极分子贾建涛、闫赤峰、闫贺一直心系疫情防控,积极向党靠拢,主动请缨到村口值班值守,并为村口值班人员主动捐赠食物等生活用品。

77岁的老党员李全忠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村口值班处,坚持要为村民守护防疫村口,村干部多次劝其回家休息,李全忠仍每日来到值班口值班,表示要为抗击疫情尽上自己的微薄之力。70多岁的村民刘金忠、闫成林两位老人骑着自己的三轮车为村里循环消毒,他们虽然年岁已大但是抗击疫情的心不老。

闫志永主动为村内隔离人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经常打电话询问隔离户的情况和需求,温暖了隔离户的心。只有10岁的闫沂珂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为抗击疫情捐款200元,小小正能量感染着每个人。

连日来,闫家庄村村委会陆续收到党员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其中仅捐款18540元,还有大量的防疫物品,浓浓爱心共同筑起抵抗疫情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