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乡镇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河渠镇“人防+技防”严控散煤复燃清零行动

时间:2020-01-13 17:44:38来源:宁晋日报

河渠镇严格落实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治理攻坚战,大力开展散煤排查清零行动,遏制散煤复燃,改善大气环境。

  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环保所同志冲锋在前,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严密配合,通过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作用,落实镇、村、片三级网格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该项工作纵深推进打实了组织基础。

  强化宣传,注重引导。利用村大喇叭广播、微信工作群、入户发放洁净煤煤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散煤管控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环保理念,从心底拒绝燃烧散煤,营造出形势严峻、措施严格、政策严厉的氛围,为专项工作治理实施奠定了舆论基础。

  严密排查,严厉执法。组织干部30余人,分成三个行动分队,充分利用一早一晚两个时间节点,进村入户、走街串巷,集中开展晨查、夜查,对发现的散煤一律给予没收处理。同时,利用无人机开展不间断巡查飞检,全面排查可疑情况,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确保散煤治理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