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部门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0-04-01 16:51:36来源:宁晋报

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引导群众过个绿色、平安清明节,树立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暂停集中祭扫服务。按照上级有关通知要求,清明节期间暂停我县殡葬服务机构集中祭扫服务,包括县殡仪馆、各乡镇骨灰堂、纪念堂等祭奠场所。推广新型祭扫方式,鼓励我县居民通过延后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和小型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掉念逝者、寄托哀思。

  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宁晋县民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工作的通告》和《“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活动倡议书》,清明节前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农村广播等渠道进行反复宣传,并大力传播文明祭祀,倡导移风易俗。

  开展专项整治。县民政局结合往年特点,完善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超前谋划清明祭扫工作。联合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开展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值守、劝返工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蜡纸品等祭祀用品污染环境,严防因使用明火引发的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