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部门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7 17:49:19来源:宁晋报

县税务局认真梳理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政策,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深入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对照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关于疫情期间相关文件涉及的优惠政策进行及时梳理,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税企QQ群、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发布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线上解答纳税人的涉税咨询。主动向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精准推送辅导,开通了联络员24小时咨询热线。并通过对已申报的纳税人进行数据筛选,展开一对一专项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扎实做好摸底、增量业务。对全县登记的服务纳税人逐户核实是否与实际经营情况相符,对需核实告知的快递派遣服务、公交运输服务、生活服务的纳税人,采取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逐户告知,让每个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知晓并享受优惠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等纳税人申请增版增量和发票使用政策规定。

  持续做好弘扬爱心公益事业。该局加大与公益性社会组织、承担疫情防治医院及相关部门的联系,认真核实捐赠企业及数量,主动为其落实好优惠政策。对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应对疫情物品的纳税人,积极落实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