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部门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交警大队多举措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3-18 09:29:32来源:宁晋报

县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抓住整治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坚持严防严治不放松,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细致部署。针对货车闯禁行、机动车在围合区域内影响空气治理问题认真研究分析,优化治理措施,从严从速从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路面管控,认真查纠。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过境重型车辆的管控力度,配合环保部门加强重型柴油车尾气抽检工作。依托治超站、童泰执法站以及各国省道执法站,对辖区重点路段加大违法易发高发时段的流动巡查频次,严查各类违反大气污染整治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随警作战,将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直播,在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上,对每日电子抓拍和现场处罚的限号机动车辆进行执法晾晒。大队先后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对柴油货车实施管控措施的通告》《关于车辆柔性管控措施正式运行的通告》等内容。

  据悉,1-2月份,出动警力1185人次,警车164辆次,对驶入县域的各类大型柴油车辆实施劝返,处罚各类柴油货车379辆次,罚款37900元;拘留1人,罚款2000元,现场查处各类柴油车闯限行39起,柴油机动三轮车13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