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部门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我县部门联动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

时间:2020-01-23 12:26:51来源:宁晋日报

今年春运我县将形成以劳务客流、探亲客流、学旅游客流等为主体的春运客流群,我县部门联动,提前落实相关举措,扎实做好今年春运工作。

  强化机制,抓好春运预案、预防、预控工作。制定并完善春运各类应急预案,建立准备充分、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的应急反应机制。全面梳理排查,掌握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和节点,提前制定应对方案和分流绕行预案。合理安排养护计划,提前对路况不良路段进行养护,避开春运客流高峰作业。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广泛利用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天气变化、班次增减等各类信息。

  强化职责,抓好重点领域、场所隐患排查、督查、检查工作。加强对易堵路段监测和疏导,做好冰雪天气道路清雪除冰工作;加强对运输企业、营运车辆日常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及时通过GPS定位和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加大对车辆的运营管理,保障行车安全;汽车站严格落实安检制度,严防夹带“三品”进站上车。

  强化联动,抓好应急物资和抢险设备保障工作。明确交通、公安、教育、气象、劳动保障等部门职责,加强沟通,强化联系,建立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机制和路警联动机制,共同推进春运工作顺利、有序、安全开展。开展抢险队伍应急演练,清点检查铲冰除雪、应急救援设备,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